现在是

返回首页 | 加入收藏
服务社会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服务社会

智能交通网络大数据应用系统

发布日期:2014-05-21 发布者:wljj 浏览次数:

    随着高清视频监控设备的升级,交通管理部门的视频存贮量急剧增加,人力浏览视频的压力也在加大。网络经济研究院和“创新设计与智能计算”重点实验室并与浙江大学相关专家进行深度合作,在视频关键帧的提取算法上取得重大突破,共同开发了“智能交通网络大数据应用系统”,该系统可以非常有效的解决上述问题。该系统对车辆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,提取车牌(准确率>99%)、车标、车身颜色、图片等车辆基础数据;该系统只存贮有车的图片,没有车辆的统统过滤掉,经过测算,存贮量可以节省98%;目前国内使用的车牌识别系统,都是依赖硬件而且只能识别单张图片,而本系统是真正基于视频的信息检索系统。该系统可用于:公安部门协助查找被盗车辆、涉案车辆;纪检部门协助查询公车私用情况;车管部门协助查找套牌车、非法营运车辆、未年检车辆等;交警部门自动检测一些常见的违章行为、单双号限流、精确统计车流量、诱导分流等。

  该项目是温州大学网络经济研究院“产、学、研、服”相结合的新成果之一,对于促进我市交通管理的智能化建设有重要意义。今后将在本系统的基础上,根据有关部门的具体要求将进行深度开发,为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更多的技术服务。

温州大学网络经济研究院 ©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: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