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是

返回首页 | 加入收藏
信息动态

网络经济研究院编写《网络经济新读本》献礼温州市“两会”

发布日期:2014-02-24 发布者:管理员 浏览次数:

  为助推温州发展网络经济“一号新产业”,增强温州人的互联网思维,温州大学网络经济研究院、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编写了《网络经济新读本》,在市“两会”上分发赠阅。读本紧密联系温州当前的实际,引起强烈反响。

  读本的开篇是陈一新书记在温大的长篇讲话《温州发展网络经济的意义、优势和任务》。之后六讲,分别介绍:温州市网络经济发展的现状与趋势、智慧城市建设如何拉动产业快速发展、物联网与云计算成为网络经济的新型神经中枢、移动互联网是世界未来的中心、大数据将会成为下一个创新发展的前沿、温商转型做网络经济时代的新商人。每讲有链接资料,插入了“无线温州,智慧生活”初体验和互联网大佬们如何布局2014等专题。并附有智慧城市、信息化和网络经济等上网深入阅读的推荐索引。讲座知识面宽广,紧扣温州新的实际,文字通俗易懂,资料新鲜丰富。读本的后半部分是7篇调研报告,网络经济研究院2013年第四季度为市委政研室所做的,对如何进一步推动网络经济的发展从多方面进行调研,分析温州现状,提出对策建议。

  读本在“两会”期间发放到了代表和委员手中,产生了极大的反响,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。被认为是“产、学、研、服”相结合的新成果之一。市经信委和市商务局获悉读本信息后,各向研究院索书400本和300本,用于本系统市本级和各县干部的学习培训。

  据悉,温州大学网络经济研究院计划于今年举办多期培训学习班,读本将作为培训学习使用的参考用书之一。随着实践的深入,《网络经济新读本》将对助推温州网络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,同时也扩大了温州大学在温州上下的影响力。



 

温州大学网络经济研究院 ©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: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